聯絡方式
TEL: (PM 13:00~24:00)
(02) 2394-5824
(02) 2394-5871
FAX:
(02) 2393-6982
Addr:
北市信義路2段17巷17號
Email:
tcsbmonica@yahoo.com.tw
 
團練地點
台北市銅山街九號 地下室
 
累計參觀人次
2299611
 
 
回『客席藝術家』

陳威稜
Wei-Leng Chen
 
 
 

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是目前國內樂壇最為活躍的管樂演奏家,在前往美國深造之前,任職文化學院音樂系及台灣省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並於二十歲即應聘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在國內期間曾事師薛耀武教授,赴美後事師美國單簧管名家費城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A. Gigliotti。畢業於費城音樂院,並獲全額獎學金入Temple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在校期間表現傑出,曾代表該校參加費城管弦樂團MarathonConcert音樂演出,及莫札特音樂節演出。

1983年贏得該校協奏曲比賽與Temple大學管弦樂團協奏演出,在美期間並考取擔任新澤西州Hiddonfleld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1984年自美學成返國後,陳威稜即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並多次在臺北市交出國訪問中擔任獨奏演出,由於技藝精湛,即受指揮家陳秋盛以及Henry Mazer之賞識,經常應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及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擔任協奏曲之獨奏,深獲好評。

1989年曾應邀赴南非,與世界著名的開普敦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由陳秋盛擔任指揮,獲得當地極佳的樂評。近年來更多次應邀赴香港演出,並與台北愛樂室內樂團巡迴歐洲演出,1993年1月並在香港藝術節中表演,演奏當代法國作曲大師梅湘Messian的室內樂經典之作“世界末日”四重奏。同年9月及11月擔任獨奏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在蘇聯莫斯科及聖彼得堡以及中國大陸的北京及上海演出。除職業樂團演出之外,近年來多次應邀與國內大專院校交響樂團協奏演出。1997年應邀澳洲阿德雷德大學音樂系所主辦的音樂營擔任客座教授,並舉辦獨奏會及大師講座。

2001年夏,應邀前往日本東京於青年單簧管大賽中擔任裁判。2002年7月應國際單簧管協會之邀,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擔任比賽之評審。2002年10月應邀至日本參加東京國際表演藝術節之演出。2004年2月應邀在韓國漢城舉辦兩場個人獨奏會,4月應邀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主辦之現代音樂節中演出,7月應邀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單簧管藝術節中舉辦個人獨奏會。2005年7月再度應邀在日本東京國際單簧管藝術節獨奏會演出。

近年來陳威稜在國內大專院校及音樂班中,培育出許多演奏人才,他的許多傑出弟子在國內外多項比賽中獲得大獎,其中許多已獲得博士學位,並在國內各大專院校擔任教職。

陳威稜目前除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等音樂系及研究所任教,並經常舉辦個人獨奏會之外,更積極參與許多著名室內樂團演出,致力於提昇台灣之室內樂風氣。